碎碎念

【160902】

今天的背景音乐是轻快的《一笑倾城》,是最近大热的《微微一笑很倾城》主题曲,啊啊啊这部剧真的好苏呀~本来看电影的时候觉得井柏然很帅很帅拍得很唯美电视剧应该超越不了了吧,一看电视剧杨洋好苏好苏好甜啊窒息!!而且之前说要去二刷电影版的微微,最后因为发现配角服饰抄袭,不能蒙蔽自己的良心去贡献票房了就没有去刷了呜呜呜...

最近的状态呢,嗯..我觉得还是可以的,毕竟刚开学嘛哈哈。专业课上的也比平常认真,还有我终于清楚的意识到自己的知识匮乏真的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也有开始每天都找点书看了。

最近看的两本书一个是什么故宫藏画宫女画技法解析之类的薄薄一本书,一个是《敦煌艺术入门十讲》。第一本书我没有很认真的去看,就大概了解了一下宫女画在每个朝代不同的特点还有一些临摹国画的技法,书也很薄字也很少一下就翻完了。《敦煌艺术入门十讲》我倒是很认真的看了,花了三天,下午放学都从学校坐公交车跑去方所坐在楼梯旁边看,主要是因为我喜欢看故事吧(笑),整本书就是给人一种在看一个个小故事一样的感觉,从敦煌的起源、兴起、衰落、被盗再到被保护,还有很多壁画故事。

虽然通篇用字用词通俗易懂,但就是莫名的吸引我,不知道是因为作者的文笔适合我这种什么内涵却渴望填补内心空白的傻甜呢,还是因为敦煌本身自带的神秘勾引着我内心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渴望呢。说到中国传统文化,当初我的内心还有一个宏伟的愿望,就是用我的微薄之力为复兴中华文化,把我大中华深厚的文化底蕴一点一点的渗透进国人的日常生活中,还想过要仔细研究汉服看看怎么跟少数民族的服饰做个融合让后推一款能代表中国的传统服饰,唉想想我就觉得自己肚子里的墨水真是太少啦,想要做这些事我总得要对自己国家的历史和文化底蕴有相当的了解才行,我还是先多看书吧。我决定下一本书看看地理相关的,我的地理知识真的是太匮乏了,自己国家多少个省都不清楚,要先了解一个人的内涵,总得跟她认识之后才能深入探索呀,虽然不能每个角落都亲眼确认,至少我能通过图片和别人对她的评测做出一个大概的估算呀~

啊啊啊微微电视剧又更新了,本来今天静下心来写日记想写多一点的,毕竟自己最近的精神状态都非常让自己满意,认真写的话洋洋洒洒好几千是不在话下的,可是我杨洋是在太帅了我已经克制了一会现在克制不住啦我要去看啦!!等下次有空再上来更!!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