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

《莽丛中》小学生式读后感

一旦内容深刻一点的文章我就是看不懂,所以我只能像小学生做阅读理解一样去整理我的读后感。但又因为我的心态已经不是小学生那么专注,所以瞎鸡巴逼逼一堆,反正我不开心我想怎样就怎样。

好了认真点。

整篇文章全部都以第三人称的口述去呈现一个凶杀案。一开始砍柴人、行脚僧、捕手、老婆子的证言都是可以互相衔接串联起来的,这应该说明他们都是在客观的陈述。但后面三个当事人的口供差异却非常大,唯一能确定的是强盗强奸了妻子,然后丈夫死掉了。但三个人的口供都有一个相似的现象,就是在自己为主角的故事中,自己的所作所为都是饱含苦衷的。即使相对“坦荡”的强盗,在自己的故事中也被妻子利用被妻子辜负。

生活中大家也常常这样吧,没有参与其中的事件,三言两语就能概括。自己参与的事件,总是参杂各进种各样的感情,并常常只能看见自己想看见的事实,为了麻痹自己还会不自觉的杜撰出一些美化自己的细节,想多了真相就忘了,跟别人对峙的时候以弱者姿态谴责对方怎么不能设身处地的为自己想想。

因为你站的那一寸地一草一木很多都是自我麻痹的产物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