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

《蓬巴杜夫人》观后随笔

刚看完这部电影,电影的结尾蓬巴杜夫人去世作为一个高潮式的总结,一幕幕之前观影的记忆又涌上心头。特别是电影结束画面停止时出现的那些记述后续的白字,看到那些白色小字一行一行的变,我的内心也犹如遭受了电击一般一下一下的颤。我发现自己特别容易被结尾的后续文字牵动情绪,我想或许是因为电影那么长,我一边看就犹如一边陪主人公渡过了那么多的岁月,突然画面静止,一串串文字带来的信息量就犹如又一个个的电影,我的内心会不禁幻想那个画面。就像跳跳糖的包装在我心里突然被撕扯开来,糖果在我的心房爆炸开来。这几个小小的白字里包含了多长的光阴,又经历了多少的故事,最后总结成这小小的白字。让陪着主人公经历了一次次艰难险阻的我不得不感叹,那些美好都已经过去了呀。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