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

【170517】

如果用一种感觉去形容苏打绿的《相信》,暖橙色的光仿佛从内心弥漫发射开来,是一种自己生产的温暖。


我已经不记得我上一次大早上写日记是什么时候,脑海里以前早上写日记的记忆被孤独占据,我只记得那一次我一边听着《小幸运》一边默默流泪码字,我记得我好像打了一段类似于“我一个人站在这钢筋铸成的水泥森林里,身后的影子拖得很长很长”之类的话。现在脑海里的画面,是我在这个有点特别的森林里玩,我戴着一个有兔耳朵的面具,有着一头柔软的、金黄的头发,在西边的小草从里发现了一只嫩粉色的小猪猪。小猪猪走到我面前,示意我骑上他,我趴在他身上,他一直猛跑猛跑。不知道他是想跟我一起走出这个森林,还是喜欢我想跟我玩,不管是哪个原因,总之我现在跟小猪在一起,我们一无所有,但我们拥有彼此。


记得第一次在ktv听到我猪猪唱歌,心里一紧嘴角的笑容就高高的扬起来了,真的好甜好温柔,特别是唱那种本来就超甜的歌,有一种睡在柔软的羽毛床上一直被喜欢的人抱着抚摸的幸福感,一睁眼可以来一个亲亲最好了。回来之后去搜了苏打绿的歌从热门前50开始听,收藏了一些动不动循环着听,《相信》是我最近循环最多的一首,幸福的时候听,难过的时候听,工作的时候听,想猪猪的时候听。歌里的相信有平抚人心的力量,更有一种点起希望、注入能量的感觉。虽然老是动不动哭,老是被一点小事就吓到,但骨子里是积极实干派的我,感觉这本身就是我骨子里应该喜欢的歌。


我会永远相信,开始掉下的泪,你和我的世界,痛退去更清晰。


我会永远相信,不完美的完美,不管什么世界,距离不是距离。


早安呀,我的小猪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