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

《秋山图》小学生式读后感

说实话刚看完《秋山图》我是看不太懂。所以在写读后感之前作了一下弊上网搜了别人的读后感看了一下。果然我还是太肤浅了,刚看完这篇文章时真的以为是张氏家住了狐仙把画藏起来了或者是换掉了,看了别人写的读后感才有一种恍然大悟的感觉。

其实也是人世间最常遇见的问题,用张爱玲那句最经典的话来说:“也许每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窗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粘在衣服上的一粒饭粒子,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简单点的:陈奕迅“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爱的都有持无恐。”

当一切经历千辛万苦都得不到的东西,在我们的记忆里就会被披上种种华美的外衣。就像一个女子柔美的背影,你只在茫茫人海里看了一眼便消失不见,你只看到她的侧脸,但却能凭借记忆勾勒出她所有的棱角,萦绕着一缕缕魔幻迷人的青烟,若隐若现幻化成你心中最美的样子。但当你再次遇见,并清楚可以在哪继续相遇的时候,你就会看见她脸上的毛孔,你就会在意她的大小眼,不是她不好,是她再也不是你心中触无可触的形象了,而她本来也没义务保留你内心幻想出来的期待。

这也让我想起了之前在宿舍第一次煮饭的时候,在网上搜了好多教程,然后网上选食物也挑了好久,等到食材后各种洗切折腾又捣腾了好久,最后煮出来一锅所有食物全部烂掉的东西(真是不知道怎么形容那一锅黑暗料理...)。蛋姐说了一句话:“要是在外面吃到这锅东西肯定会觉得很难吃,但这是自己折腾了好久弄出来的就觉得还蛮好吃的。”

这些故事乍一看好像关联不太大,但中心都是:“越难得到越美好,越轻易得到越不屑。”

谁也打不破这个轮回魔咒,什么都逃不出这个世代魔咒。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