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

【170605】

嘴上说着尊重认可宽容,内心却充满狭隘自私任性。


事情一件两件三件,总觉得心有余而力不足。


我尽力了吗,我用心了吗,是我害怕了吗,防御机制打开了吗。


自怨自哀了吗,自我感动了吗,是我乱起波澜了吗,焦灼可否有开关关闭吗。


-------------------------------------------------------


其实这次的旅游没有想象中的兴奋,就很平淡的感觉像是去另一个地方住了几天。不能再松懈的行程,逛了一小下附近的街,爬了一晃而过的山,看了几天海。这种感觉让我想起高三集训的时候,难得一周一天的休息日,先慵懒的睡个大半天,下午就跟怡萱一起去有情调的咖啡厅看书、看电影或者悠闲地逛下附近。


其实青岛这个城市几天相处下来我还算是喜欢的。主要是兴致不高,从我到深圳很兴奋的看见你的那一刻开始,我想冲上去索要一个拥抱,而你只是象征性的单手搂了搂我的腰,后来发现小白坐在旁边,虽然也大概可以勉强的理解那种身边有熟人不好意思过多的回应,但心里就是好像兴奋的感情被强压了一下。接着去到青岛,虽然我的行程安排的非常松动也非常安逸,是我狭隘的根据我以前跟朋友一起旅行的经验,我们都会一路上看街景一起兴奋一起讨论各种建筑的形状布局,我没有考虑到不是所有人都对这样淡淡的旅行感兴趣,整个过程感觉像是自己在演舞台剧。你已经比较疼爱我了我知道,只要我想去做的事你可以办到就都愿意陪我去做。这个时候会失望于自己观察力和策划能力的缺失,因为我希望我感到开心的事情你也会开心,如果并没有的话会觉得有一点点小小的失望吧。所以如果下次要再去旅行的话行程要再满一点,玩的内容再多一点,如果还有下次的话。


当然也有纯粹开心的回忆,比如爬山,两个人一起去爬山的感觉很奇妙,也是这次旅游里面我最喜欢的行程。室外、阳光、山海,身处大自然的感觉非常放松也非常愉悦。而且爬山的时候你比较不会老是玩手机而是会把注意力放在我身上。一起坐缆车在空中穿梭俯视脚下的山林,山林很好看,你我也很喜欢。只可惜过程太快了,现在回想起来要是我一开始就安排多点时间呆在山上看多点景点就好了。还有一个回忆是在酒店,好像是第二天晚上,你抱着我一直叫我宝贝“我的小宝贝”,还说到底为什么会喜欢上我这个宝贝呢,睡觉的时候还问我“你抱着我睡觉好吗”,现在想起来都要爆炸的酥,超级甜的一个晚上。


最可惜最遗憾的是临走前我从来没有遇见也没预见过的情况。震撼,不知所措,我能做的也只能是静静的呆在你身边抱着你了。你的朋友纷纷作出反应,圈子里的大家都爆炸了,越是这种时候我连要讲些什么话都不知道,想要给你安慰却发现我出现的时间线太迟了,自带的属性也不能与你原来的世界兼容契合,并没有足够开口的分量,我能做到的最好的事情,只剩下好好陪着你了。


如果你还是害怕的话,我也只能静静的呆在你身边一直陪着你,最多紧紧地抱着你。


如果你想要哭的话,我也只能静静的呆在你身边一直陪着你,最多轻轻地亲掉你的眼泪。


如果你需要人陪的话,那太好了,因为我最擅长的事,就是静静的呆在你身边一直陪着你,最喜欢抱着你。


-----------------------------------------------


纵使震惊但毕竟无法感同身受也不好作出干涉。只希望无论什么样的方式去缅怀,三思而后行。他应该也是希望你能一直好好的,相信你自己会掂量好轻重再做决定。


逝者已矣,愿灵魂安息,愿生者再无悲剧。


善待身边爱你的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