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

饮马长城窟行(现代诗)

在那河畔
青青的春草连绵不断
在我心上
对远行的你念念不忘

距离阻隔了我相思的迫切
却阻隔不了你我在梦中相会

闭上眼
你的一呼一吸仿佛都在我身边
睁开眼
才发觉你依然远在他方

家外的世界让人眼花缭乱
辗转反侧到底何时才能相见

天风绕桑树
渐渐枯萎
寒天搅深海
缓缓结冰
出门在外的游子纷纷归乡
拥抱久别的温暖

我的爱人
你到底在哪
是否能有人
告诉我关于你的讯息

思念的风吹来远方的客人
也吹来了一份与你有关的礼物
开心地呼唤童仆一同见证这份欢喜

鲤鱼状的木盒中躺着你的亲笔
一字一句都将刻进我心里
许久未见的你
会给我带来怎样的嘱咐呢

多吃保重常思念
原来你的心
一直与我相通
一直在我身边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