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

【170507】

当我冷静,当我细细梳理,我想决绝地离开你。当我害怕,当我情绪不定,我又只想扑进你怀里。


我难过了,我想你了。


----------------------------------------------------------------------


不知道为什么,情路不顺的时候就特别喜欢看《没关系是爱情啊》,总感觉这部片子对我能有一种神奇的治愈效果。可能因为这是我的理想生活吧吧,里面的每个人都得到了幸福,即使再奇怪、再不被旁人理解的存在,最后都遇到了最温柔的包容与爱。男女主角各自独立,也坚定、勇敢的爱着对方。


一遍又一遍的看手机,期待着回复,然后一遍又一遍的失望。想过要不要关机不去看,只要不去看,就不会有期待了吧。但如果真的关机了,再次打开的时候会有更大的期待吧,而且我这样做,其实是想看他联系不到我时紧张的样子吧,这种行为,其实投注了更大的期待吧。所以我决定还是不关机了,还是去面对吧,去一遍又一遍的失望,直到麻木就好啦,反正都是会愈合的,我经历的还少吗。


其实我在意的是什么呢。这个时候,我在意的其实已经不再是下楼晃荡这件事本身了,女孩子在意的重点永远都是对方不重视自己的态度吧。特别是我已经把需求表述得很明显了,感觉还是没有得到等量的回应,内心的落差和委屈,感觉是成倍增加的呢。其实在我打电话给他开始,我已经开始妥协了,我以为我们可以找个地方,两个人,好好就这件事情梳理一下情绪,哪怕他一直不说话只是握着我的手,最后憋出一句“对不起我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什么,但我真的喜欢你,只不过因为我不会表达,所以让你受委屈了,对不起。”我都会觉得,这件事差不多也可以消停了。


 没想到他并没有主动想解决这件事的意思,直接把我带去见他朋友大家一起聊天,我的内心真的是,感觉冷风嗖嗖地刮过,有一种被晾到一边的错愕。我没办法胜出,我没办法从容。 到最后,都准备走了,还要我主动发消息给他说应该要聊一下。聊来聊去也还是那几句,不过今天说最多的,是“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不公平吧,在他不相信,不坚定的时候,我一遍又一遍地表白,一遍又一遍地说喜欢他,这个时候,不应该给我一点能量吗。眼泪,真的很努力地憋住,但还是没办法啊。


当我说我觉得你不重视我的时候,你说你爱怎么想就怎么想,如果被误解的话,就不能说没有啊我很重视你啊之类的话吗。我承认,我说这句话的目地,是想你说出更重视我话,想你更紧张我的情绪,没想到达到了反效果,跟被人一盆冷水从头浇到脚的感觉,我估计很像吧。


刚刚又看了一下手机,依旧没有新消息,就让这种窒息的阵痛麻痹我吧。我再怎么努力,如果对方心里没有我的话,也于事无补吧,不是试过吗,不是明白吗,这就是命吧。所以,不要再去难堪的挣扎,就这样慢慢的淡掉,最后还可以给自己留一个好看的全身而退。


到了车站,我说我不想走,已经把底牌全部摊开了。一个月,就把底牌全部摊开了,之前很痛苦那一段,一旦开始这样的模式,紧接着就是毁灭了。没想到还是叫我走啊。虽然说会来找我,但,谁知道呢。当初那个人,不也说过类似的话吗。只要离开了对方身边,变数的齿轮会在每分每秒坚持不懈的滚动,我看不到,触不到,所有的美好,都不存在的。


就让我在一点点的阵痛中麻痹吧,就让我在一次次的失望中坚强吧,长这么大了,自己选的路,总要自己来承担后果的不是吗。即使孑然一身,我还是会好的。加油吧。



评论